郑东新区基层政务公开
郑州市郑东新区政法委 县级
2023-11-10 2023-11-10
《助力青春,有法护“航”,法治教育进校园》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守法普法公益讲座

2023412日,正值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由郑东新区政法委司法行政办公室主办,郑东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保卫部承办的“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守法普法公益讲座在航院综合楼第六报告厅顺利举行。

郑东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宁出席会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李广峰副校长、尹朝晖、王俊哲、王洪梁、刘永亮、邓路等校领导出席,邢金善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校长李广锋发表致辞,他强调广大师生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奏响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嘹亮号角。航院始终秉承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理念,通过电子屏警示语、主题讲座等活动,在校园中掀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热潮,促进师生们学法、遵法、守法。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意识,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郑东新区律工委刑事专业部副部长王玉光应邀进行《大学生常见刑事风险及其防控》普法讲座王玉光律师从网络上的热点案例、生活中的常见案例入手,紧密贴近大学生群体特点,结合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向现场师生展示了如何预防刑事犯罪、如何保障求职就业安全、遇骗后补救措施等四部分内容,引领全体大学生树牢总体网络信息安全观,共同构筑捍卫学生安全的铜墙铁壁。讲座现场积极活跃,气氛热烈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讲解理论,又分析案例,实用性高、趣味性强,听后获益匪浅。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不仅要知法守法,还要懂法明法。助力青春,有法护航,法治教育为自身未来发展提供了更为坚实可靠的保障。

此次活动的开展郑东新区政法委继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之后,组织的又一场法治教育进校园公益普法讲座也是推动建设平安法治郑州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郑东新区政法委司法行政办公室将继续号召辖区内律师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助力培养爱国守法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郑东新区加快建设国家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