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基层政务公开
郑州市郑东新区政法委 县级
2024-01-26 2024-01-26
把握需求 精准帮扶

20241月9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邀请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公益法律服务团队志愿者代表屈峥律师为郑东新区白沙镇、豫兴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做题为《公益法律服务信天翁计划——创业就业避雷指南》的系列公益法律宣讲,辖区内6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律师以真实案例作为切入点,结合公益法律服务团队律师们进行的各项大数据检索和分析,深度揭示了创业、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针对这些潜藏的风险,屈律师从选择创业还是“撞业”、如何进行劳动保护和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着手,引导社矫对象提升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最后,屈律师建议社矫对象应理性认识“创业”,加强再就业职业规划,充分运用信息时代的大数据思维,注重自身能力建设,在创业、就业过程中注意防范法律风险。

    下一步,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将切实把握社矫对象就业、创业需求,精准施教、有效帮扶,持续邀请该公益法律服务团队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再就业风险防范为主题的公益法律宣讲,充分发挥律师参与基层治理的专业优势,助力教育帮扶工作更加精准高效,全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