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基层政务公开
郑州市郑东新区政法委 县级
2023-11-10 2023-11-10
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及服务指南

郑东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是郑东新区打造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主体平台,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提供法律服务”的功能定位,整合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主要职能,采用“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的模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性公共法律服务。

工作职责

接待现场来访,解答法律咨询;受理、审批法律援助申请;解答人民调解业务咨询;受理、指派、分流和协调处理人民调解案件,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供专业调解服务;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当地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法律服务工作。

受理范围

综合接待:负责指引寻求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服务事项,解答相关咨询,进行法治宣传;

法律援助:负责解答法律援助业务咨询,受理法律援助申请;

法律咨询:专业律师现场解答法律咨询,为有法律需求的群众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人民调解:负责解答人民调解业务咨询,指派、分流人民调解案件,积极化解行政争议。

       热线服务清单:法律问题免费咨询
     网络平台服务清单:法律问题免费咨询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